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市推出台湾居民口岸入境签注网上预约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20日电(记者杨金志)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0日宣布,上海警方将从2010年1月21日起试运行台湾居民口岸入境签注网上预约系统。

    据了解,这一系统启用后,持有效5年期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台湾居民,可在上海口岸入境前登陆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http://218.242.152.134),提交口岸入境签注预约申请,经审核同意的,可持下载预约申请表在口岸所设专窗办理相关手续。

    上海出入境管理部门表示,网上预约系统的推出,使广大台湾居民能够在网上提前完成递交申请信息、预审办证材料、自动生成表格等程序,节省窗口办证等待时间,使口岸办证更加方便、高效、便捷,从而适应世博会期间台湾居民大流量入境办证的需求。

    2009年,上海口岸共办理台湾居民口岸签注近10万证次,预计世博会期间来沪台湾居民人数将会有大幅增加。

 
 
 相关链接
· 上海为办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强化安全保障工作
· 写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三问"世博盛宴"
· 世博冲刺:日本首相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 上海:大力提升城乡公共卫生体系的内涵“软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