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化肥市场实行"一票通" 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27日电(记者刘毅非)吉林省工商局日前推出了《化肥市场商品销售台账》即“一票通”制度。今后这个省农民购买的化肥将很容易并且明确追溯到经营商和生产商,农民消费者的权益将进一步受到保护。

    据介绍,化肥市场“一票通”制度将化肥经营者在销售时需填写及开具的进货台账、销货台账、进货发票、销货发票及信誉卡、承诺书共六笔业务简化为一张票据,方便了经营者操作。同时还能确保化肥商品来路清、去向明,实现化肥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解决了化肥市场商品销售台账混杂问题。

    据了解,目前,第一批共3万本销售台账已免费发至吉林省各化肥经营者手中。 

 
 
 相关链接
· 王儒林:安全是永恒的主题 也是民生的首要问题
· 吉林省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月增加140元
· 2009年吉林省纪委监察厅为改善民生提供保证综述
· 吉林建"民生财政"连续3年将新增财力70%用于民生
· 吉林省制定扶持政策进一步推进特色工业园区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