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交通运输部: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跃居世界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3日电(记者 章苒)浙江省港航局3日公布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浙江宁波-舟山港2009年货物吞吐量达到5.7亿吨,超过上海港,跃居全世界各个海港之首。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计,2009年总量浙江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达到5.7亿吨,比2008年增加了0.5亿吨,增幅10%,吞吐量和增长速度均居全球海港之首。

    被称作世界第一大港的上海港,2009年货物吞吐量达到5亿吨,退居全球第二。

    浙江省港航局有关负责人认为,金融危机对全球航运业造成严重冲击,但没有改变中国港口货物吞吐总量世界第一的地位。

    据了解,2009年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9.1亿吨,同比增长8.2%。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青岛舟山飞行救助基地日前正式启用
·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启用舟山飞行救助基地
· 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正式启用舟山基地
· 舟山港新年接送近百艘外籍货轮
· 舟山渔船回港避寒流
· 记者亲历舟山跨海大桥通车:舟山告别"舟楫时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