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胜俊:法院反腐倡廉要加强制度建设构筑惩防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杨维汉)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3日在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增强加快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的紧迫感,加强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王胜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国各级法院领导干部及广大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司法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五个严禁”规定、廉政监察员制度以及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重要制度相继出台实施,人民法院反腐倡廉惩防体系进一步完善,各级法院普遍开展了党内巡视和司法巡查工作,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权力行使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人民法院内部监督管理措施进一步落实,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王胜俊强调,加快制度建设是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的根本性任务,带有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必须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要始终做到既要创新又符合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坚持从法院实际出发,坚持创新发展,使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更加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要始终做到既加快推进又积极稳妥,对已出台的制度要抓好落实,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对未出台但实践证明确属比较成熟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完善并转化为制度。  

 
 
 相关链接
· 王胜俊: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建设
· 王胜俊:法院切实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
· 王胜俊:近年来全国法院共执结标的金额19106亿元
· 王胜俊:"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推进法院反腐
· 王胜俊强调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
· 王胜俊: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有"四个新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