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铁路部门出台10项便民举措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2月19日电(袁钢)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和试行实名制可能出现的问题,湖南省各大火车站已做好增开售票窗口、增设进站验票通道、优化运输组织、增加候车面积、加强春运资讯发布、优先办理学生票和民工返程票、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帮扶重点旅客等10项便民举措,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湖南各大火车站启用的购票候车风雨棚面积达到4万多平方米,为历年春运之最。其中长沙站共搭建验证检票棚、临客等候棚、售票等候棚、售票缓冲棚、应急售票棚、集中临时售票棚、公安制证棚、临时候车棚等8个风雨棚,面积由去年的5800平方米增加至6800平方米。

    为应对客流高峰期实名制验证进站,加快旅客验证进站速度,湖南16个试行实名制的火车站将开设近350条进站通道,比去年增加320多条,差不多是去年春运的10倍。

    为方便学生节后返校,广铁集团将学生票预售期延长为20天,使学生先于普通旅客购票,并预留充足的硬座票额供学生购票。

    另外,为提升服务质量,今年春运,湖南各主要车站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原则,首次面向路外招募了一批以高校学生为主的社会青年志愿者,加上铁路在职的青年志愿者,节后高峰期,将有1000余名春运志愿者在各站进站大厅、候车室等关键部位为旅客提供全天候的咨询、导乘等便民服务。

 
 
 相关链接
· 湖南五千铁路警察确保实名制车站春运秩序和安全
· 湖南进入客运高峰 京广等主要干线运能已近极限
· 湖南16个车站启动车票实名制试点 至3月10日结束
· 湖南将筹资百亿扩建内河航道 打造中部水运枢纽
· 湖南: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910元 创多年最高增幅
· 湖南:火车站增设售票窗口 武广高铁添运力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