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西藏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2月20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普布扎西)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农历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累计接待旅游者81000多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6%,实现旅游总收入达5579万元,同比增长5.8%。

    “打酥油茶原来也有这么多讲究!”2月14日大年初一,来自重庆的游客杨乐乐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嘎巴村多吉次仁家体验了藏历新年。多吉次仁将已“退休”的木质酥油桶从仓库中取出来,并向内地游客手把手地教授如何打酥油茶。

    当日,来自祖国各地的200多名国内外游客走进藏族农民家,体验了藏族传统过年习俗、品尝了藏族传统食品,把春节的欢乐融入藏历新年之中。

    今年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恰逢同一天,西藏旅游部门打出了民俗旅游牌吸引游客,取得明显效果。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与西藏茶马古道国际旅行社共同推出了“2010极地藏历年终极盛宴民俗节”活动,围绕“过年·原生态狂欢”的主题,在全球限量搜寻2010人,见证2010年藏历新年。

    据西藏茶马古道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卓玛介绍,共有2000多名游客报名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中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达到421人。

 
 
 相关链接
· 西藏军区部队邀请军嫂赴边防与丈夫团聚过大年
· 西藏:合家团圆吃“古突” 藏历新年拉开序幕
· 暴风雪袭击西藏阿里 武警官兵紧急营救受困群众
· 西藏:上下联动全力打造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 西藏阿里、日喀则南部出现暴雪 部分道路中断
· 西藏会议强调: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