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元宵节期间全国火灾直接财产损失200.4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邹伟、周英峰)记者1日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今年元宵节(2月28日),全国共发生火灾676起,死亡2人,直接财产损失200.4万元,与去年元宵节相比分别下降39.3%、66.7%和98.7%,没有发生群死群伤和重大火灾事故。

    据介绍,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按照公安部的要求,精心部署,全警动员,严防死守,确保全国火灾形势平稳。

    “2·26”广东普宁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后,公安部消防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切实做好消防安保工作。各级公安消防部门会同安监、治安等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的管理,尤其是元宵节18时至22时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段的消防安全检查,深入焰火晚会、灯会、庙会等大型节庆、民俗活动现场,逐项检查消防安保和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据不完全统计,2月28日各地消防部门共派出检查组3656个,检查单位26092个,发现火灾隐患15314个,整改火灾隐患13970处。

    各级公安消防部队严格执勤战备,强化战勤保障,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北京、广东、海南等消防总队进入一级战备,湖南消防总队官兵一律停止休假,指挥部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上海、重庆、新疆等总队采取抽调经验丰富的指挥员全勤值班、战训干部全员上岗等措施提高作战指挥能力;贵州、湖南等总队抽调总、支队机关干部充实到基层一线,进入实战状态。北京、黑龙江、上海总队在重要路段、区域派出机动力量巡逻监护,在居民密集区、烟火燃放点驻守执勤,确保火灾及时扑救。

    元宵节期间,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875起,出动消防车3181辆,出动官兵19778人次,抢救保护财产价值2046万元。

 
 
 相关链接
· 北京启动一级战备严防元宵节烟花爆竹引发火灾
· 昆明发生的两起森林火灾经过奋力扑救明火已扑灭
· 云南去冬今春扑灭森林火灾187起 投入人力超68万
· 吉林确保实现"全省连续3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 昆明发生两起森林火灾 风大、山高扑救面临难题
· 甘肃省发出森林火险预警警报 要求做好火灾防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