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井下水位已下降20多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蒙古乌海3月11日电(记者贾立君)在3月11日召开的“3·1”神华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情况通报会上,新闻发言人兰毅说,实施封堵工程的第一个钻孔已打通,即将投料封堵井底透水部位;井下水位已下降20多米。

    兰毅介绍,目前中石化的一台钻机已打孔411.23米,准确地与封堵水源的目标巷道贯通。待完成固井、撤离钻机后,将立即开始投料作业。他说,封堵水源所需的水泥、石子、石岩、水玻璃等原材料已备好,部分原料已运抵施工现场,力争3月12日晚正式投料;截至11日9时20分,实施封堵工程的神华宁煤集团钻孔深度达340米,中煤大地公司钻机钻孔深度达333米。

    同时,抽排水能力继续稳定在每小时3850立方米,各台水泵运行正常。截至11日9时20分,累计排水53万立方米,井下水位已下降20.51米。

    目前,救援现场仍保持着足够的搜救力量,继续实施全天候不间断地通过3个钻孔对井下巷道进行呼叫和监测。兰毅说,神华乌海能源公司又紧急从外地调来2套潜水摄像机,并于10日晚替换了此前应急自制的两套视频监测摄像头,从而使3个钻孔监测到的井下图像都很清晰。但截至11日12时,尚未发现井下有生命迹象。

    3月1日7时29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境内在建的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井下共有77人,经紧急撤离和救援,共有46人升井,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31人被困井下。 

 
 
 相关链接
· 骆驼山煤矿事故救援:井下探测仍未发现生命迹象
· 中煤地质总局全力参加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抢险
· 骆驼山矿难:救援实施透水点封堵工程最深钻孔已达402米
· 目前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井下水位已下降16米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