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51户央企的创新项目获得青年创新奖金、银、铜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樊曦)“神华杯”第二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表彰大会30日在京召开。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51户中央企业的创新项目获得青年创新奖金、银、铜奖。

    在表彰大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技术创新项目”等11个项目荣获金奖;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黄河口凹陷亿吨级优质油气田群勘探新突破”等25个项目荣获银奖;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船岸家信系统”等48个项目荣获铜奖。金、银、铜奖获得者分别获得了5万元、2万元和1万元人民币奖金。

    此外,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警部队卫星通信网工程建设”等356个项目荣获优秀奖;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3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青年创新奖评选活动于去年4月启动,历时一年多时间,共收到103户央企申报的517项青年创新项目,包括实用技术创新项目、技能人才创新项目和管理创新项目。项目主要完成人平均年龄38.5岁。据不完全统计,上报项目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68.68亿元。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表彰大会上表示,央企有600万青年,蕴藏着巨大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是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央企要牢固树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要下大力气抓好职工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青年人才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每2-3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企业联合会等4家单位举办,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冠名支持。

 
 
 相关链接
· 李荣融寄语央企青年更加努力提升央企核心竞争力
·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央企积极支持抗旱救灾纪实
· 国资委在海口召开央企经济责任审计经验交流会
· 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四大悬念成为关注焦点
· 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召开央企年度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 国资委发函请推荐央企全面风险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