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至今已累计拨款逾1.24亿港元救助内地旱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1日电 截至1日,香港特区政府已累计从赈灾基金批出逾1.24亿港元救济内地旱灾。特区立法会1日通过追加一笔1.5亿港元的拨款向基金注资。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特区政府接纳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建议,从基金中批出3笔拨款,分别向广西、贵州及云南这三个旱灾灾情严重的省份捐款4000万港元。

    特区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赈灾基金咨询委员会目前已设立特别机制,加速处理香港救援机构为赈济内地受灾同胞而提交的拨款申请。据此,特区政府1日从赈灾基金向香港世界宣明会批出280万港元拨款,赈济广西及云南的受灾群众。此前,特区政府已拨款140万港元给爱德基金会,以向广西及云南的受灾同胞提供紧急援助。迄今为止,特区政府已累计从赈灾基金中批出逾1.24亿港元救助内地受旱灾影响的地区。

    香港赈灾基金于1993年成立,旨在向香港以外发生灾害的地区提供紧急救援。 

 
 
 相关链接
· 西南旱灾凸显水利工程在抗旱减灾中的重要性
· 因旱灾引起的人饮安全问题主要在山区和半山区
· 新华时评:用科学的态度方法去迎战西南旱灾
· 统一战线开展向旱灾灾区捐赠活动 三企业捐款亿元
· 云南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行动应对旱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