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委办:近期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严重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在通报近期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时指出,事故暴露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中还存在诸多严重问题。

    根据通报,3月13日13时19分,江西省赣州市智信客运有限公司定南分公司一辆客车从江西省定南县开往广东省深圳市,行至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金龙大道九龙村路段处,在超越前方行驶的摩托车时,客车碰撞道路右侧护栏后侧翻于路面上,造成15人死亡、8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为客车严重超速、强行超车导致。

    3月14日9时15分,山西省大同中港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一辆客车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开往山西省太原市,途经大同市环城高速时,车辆发生侧滑,与道路右侧护栏发生剐擦后冲出护栏,撞到路边旅游区指引标志牌支撑柱后侧翻,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为客车在冰雪路面未按规定降低车速导致。

    通报称,两天内发生的2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中还存在从业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未严格落实、监管不到位等严重问题。

    为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安全生产委员会进一步加大道路通行秩序管控,从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严格执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四项措施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安委办通知在两会期间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 安委办:贯彻国办通知精神 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春节期间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