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加大手续齐全煤矿安全监管 查找薄弱环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4月8日电(记者张钦 左昕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8日决定,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手续齐全煤矿的安全监管力度,抽调人力分批暗访,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过去,我们强调煤矿要具备工商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矿长安全资格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矿长资格证和煤炭生产许可证六证齐全,但是去年11月、今年1月,宁夏两起煤矿安全事故都发生在手续齐全的煤矿。这反映出,安全生产检查还存在大而化之的倾向,有的到矿井口看一下而没有深入矿井实地检查,有的只检查煤矿手续是否齐全就了事。

    王正伟强调,今后,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认真检查安全措施是不是真的到位,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是不是存在薄弱环节。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由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组织人力,重点对手续齐全的煤矿进行暗访。安全生产检查人员必须到所有薄弱环节进行检查,并记录检查情况和检查者以备查。一旦出现煤矿安全事故,将根据记录追查检查者的责任。

    据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截至2009年12月,宁夏共有煤矿131处,年生产能力1.07亿吨。近期,自治区将对年生产能力在10万吨以下的煤矿进行关停、整合。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开展煤矿建设安全大检查
· 吉林省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
· 陕西省政府部署在建煤矿安全管理 提出五条措施
· 煤矿安监局通知开展煤矿建设项目安全专项监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