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一批国有企业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抗旱救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4月9日电(记者 刘文国)针对贵州省百年一遇的严重旱情,省内一批国有企业在抗旱救灾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支持灾区群众抗旱救灾。

    记者从贵州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贵州省国资委迅速动员系统企业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工作。

    据初步统计,贵州省国资委下属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贵州水矿集团公司、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公司等企业,目前累计已为贵州灾区捐款2460余万元,其中单位捐款2350万元,党员干部职工捐款100余万元,并捐赠了一批饮用水、化肥、蓄水桶等物资,帮助灾区群众缓解旱灾影响。

    据悉,在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贵州遵义钛厂等一批国有企业还积极帮助灾区群众修复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提高群众的抗旱能力。其中遵义钛厂帮助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湘江村大兴村民组修复一台多极水泵,解决了当地100多名村民的饮水困难。

 
 
 相关链接
· 南方电网采取各种办法全力支持贵州抗旱救灾用电
· 京津鄂皖水利部门对口支援贵州抗旱物资900万元
· 贵州军区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抗旱救灾
· 贵州: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抗旱 积极化解用水纠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