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477家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将实行"一单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12日电(记者 王海鹰)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厅了解到,2010到2011年度,山东省立医院等477家医疗机构的部分临床检验项目将实行“一单通”。

    据了解,这些检验项目包括:临床生化、乙肝五项、血常规、尿常规、细菌鉴定(包括药敏)、凝血试验、特殊蛋白、HIV抗体等。

    山东是国内较早实施临床检验结果互认的省份之一,从2006年开始在省内332家医疗机构中实行医检“一单通”,使患者省去了不同医院重复检查、重复化验的负担,节约了大笔费用。

    在推行“一单通”的同时,山东省加强了对这些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的室间质量评价及暗访检查,发现有管理混乱、检验质量不符合标准或在数据上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立即取消“一单通”资格。今年,有118家医疗机构的160个临床检验项目室间质评成绩不合格或未参加2009年质评,被取消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资格。

    据悉,山东省还将逐步增加新的临床检验项目,列入互认范围,并逐步实现全省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一单通”。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启动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统一采购定价和配送
· 卫生部通知印发《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管理规范》
· 卫生部对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实行执业登记管理
· 谢天佑:落实新农合 加强对乡镇定点医疗机构管理
· 卫生部向各医疗机构推荐使用《医疗知情同意书》
· 辽宁沈阳:对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