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省环保厅公布一季度对重点企业环境检查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4月13日电(记者蔡敏)安徽省环保厅近日公布了一季度对重点企业环境检查情况,248家被检查的工业企业中70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违法率达28.2%。

    安徽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文有介绍,淮河流域检查122家企业,环境违法率27%;巢湖流域检查31家企业,环境违法率45.2%;长江及新安江流域检查95家企业,环境违法率24.2%。“去年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当一部分企业停工,今年企业满负荷生产,违法比例也随之增高。”

    王文有指出,检查发现重金属污染物排放企业和造纸企业环境问题突出。安徽省环保厅一季度检查了56家涉及铅、汞等五类重金属污染物排放企业,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有23家,违法率41.1%。而一季度两次对造纸行业的检查中,发现未执行环评、“三同时”制度、污染治理设施不运行或不正常运行、直排、偷排、超标排放、批建不符等环境违法企业23家。

    在此轮检查中,合肥市造纸行业、天长市单晶硅行业这2个企业群的环境违法行为也尤其引人注意。

    安徽省环保厅已对这2个企业群和另外10家企业实施挂牌督办,根据违法情况处以关闭、限期整改、高额罚款等不同处罚措施。

 
 
 相关链接
· 安徽省立医院推出"114"预约挂号及健康咨询服务
· 安徽省持续低温阴雨影响春播 农业部门紧急应对
· 安徽阜阳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 安徽省全面推行世博供沪农产品生产可追溯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