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胜俊调研时指出为世博会提供公正高效司法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6日   来源:人民日报

    4月13日至15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到上海就人民法院如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上海世博会顺利举办进行调研。王胜俊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自觉把服务和保障世博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目标,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更加充分地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上海世博会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

    王胜俊强调,要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以及影响世博安全与稳定的犯罪。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各类民事、行政案件,特别是涉世博的民事、行政案件。进一步做好依法执行工作,讲究执行方式,努力避免可能带来的不安定因素。要加强世博法庭工作,公正、便捷处理涉世博纠纷。

    王胜俊特别强调,服务和保障上海世博会安全顺利举办,不仅是上海法院的重大任务,也是全国各级人民法院的重大任务。特别是上海周边地区法院要按照中央关于实施“环沪护城河工程”的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充分发挥安全屏障作用。各级人民法院都要围绕实现平安世博的目标,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记者白龙) 

 
 
 相关链接
· 王胜俊:各级人民法院要更加积极地回应群众关切
· 王胜俊: 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强化保护群众尊严意识
· 王胜俊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高法报告
· 王胜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实现司法公正重要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