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闻出版总署20日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璩静)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丰富我国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新闻出版总署于20日在北京启动了第七次向全国推荐100种优秀图书活动。

    此次推荐的100种图书中分为思想道德与励志读物、人文历史与艺术修养、科学科普、百科知识、图画卡通、低幼启蒙、文学读物等七大类,其中既收入了《毛泽东箴言》《星火燎原全集精选本》等红色经典,《中华孝道故事》《做人从感恩开始》《感动中国——十二位杰出人物的感人故事》等传统道德读物,也涵盖了近两年出版界推出的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的青少年读物,包括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共和国儿童金奖文库》,外国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中国儿童文学60周年典藏》,接力出版社的《第一次发现丛书》,未来出版社的《看里面系列》,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的《好的数学——“下金蛋”的数学》,文物出版社的《文明的长河——中外文化艺术对照年表》,商务印书馆的《漫画儒家思想》,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话说京剧》,关注农民工子女心路历程的《流动的花朵》,反映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进程和成果的《解读中国铁路科普丛书》,描述残障儿童情感生活的长篇小说《你是我的宝贝》等。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表示,今年参评单位和参评图书创历届之最,评审会最终从313家出版社报送的1189种图书中选出73家出版单位的100种优秀图书,这些图书均为近两年出版的、发行量在1万册以上、并畅销于青少年儿童图书市场的优秀读物。

    2004年至2010年,新闻出版总署共举办了七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图书活动,活动已初具规模成效。目前,我国有500多家出版单位参与少儿出版,形成了年出书近4万种的少儿出版规模,是市场参与度最高的板块之一。

 
 
 相关链接
·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终评会在京举行
· "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活动"在全国开展
· 新闻出版总署第六次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 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展示展销活动在京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