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为上海世博会香港馆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许晓青、张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上午为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剪彩。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展览也于随后宣告启动。

    曾荫权说,通过这次世博会,希望香港可以向全世界展示其开放、包容,充满发展潜力和机会的形象。他表示,希望香港各界借参观世博会各个展馆和参加有关活动,与各地交流,从而提升视野和水平,为未来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谈及对上海世博会的印象时,曾荫权说:“看到造型雄伟、内涵弘富的中国馆和其他主题建筑,并为我们精巧新颖的香港馆开馆,体验香港全情投入这项国际盛事,我感受特别深刻。”

    他还表示,未来半年时间,香港将在世博园区和上海其他地方举办不同的推广、交流和文化演艺活动,宣传香港的种种面貌。

    仪式后,曾荫权来到香港馆中层展区,通过互动装置,与身处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展览的特区政府官员联系,宣布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正式联动。

    唐英年、林瑞麟、刘吴惠兰等特区政府官员出席了剪彩仪式。当天上午,曾荫权一行还前往澳门馆参观。

 
 
 相关链接
· 宋楚瑜参观世博园称上海世博会让人钦佩给人启迪
· 连战一行参观上海世博园 欣然题字“美不胜收”
· 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世博召开对出口产生积极影响
· 贾庆林参观上海世博园
· 一些外国媒体盛赞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 全球各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感受世博开幕的欢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