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吴伯雄参观上海世博会称此行"是最好的学习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潘清)5月1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参观上海世博园,称此行“是最好的学习机会”。

    吴伯雄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国家馆,与众多世博游客一起观看了由知名导演陆川执导的微型史诗影片,在短短8分钟里体验了大陆30年的城市化进程。

    在观看了辽宁省博物馆收藏的明仇英画作《清明上河图卷》后,吴伯雄来到以现代多媒体技术演绎的《清明上河图》前。看到潺潺的流水在身边“流淌”,画中的人物举手投足,吴伯雄几度驻足流连。

    随即,吴伯雄一行前往台湾馆。在以古老孔明灯为蓝本设计的“山水心灯”点灯平台,吴伯雄通过触摸屏,“放飞”了分别写有“国泰民安”和“爱与和平”字样的两盏LED天灯,并双手合十祈福。

    下午,吴伯雄出现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馆,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等一同参加了台北案例馆的开幕仪式。

    吴伯雄称参观上海世博会“是最好的学习机会”。他说,台湾40年后首次重返世博会,就实现了台湾馆、台北案例馆和震旦馆的三“馆”齐下,参与程度远超想象。

    吴伯雄曾于2008年12月造访上海世博局,并祝福上海世博会“空前成功”。他说,现在上海世博会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

    “这是和平代替对抗和互相拉扯的转变带来的好的方向。彼此来往越多,隔阂就越少,这种交流对两岸关系的作用是正向的。”吴伯雄说。

    吴伯雄当天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以中华玉文化为主题的震旦馆以及日本馆。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为上海世博会香港馆揭幕
· 宋楚瑜参观世博园称上海世博会让人钦佩给人启迪
· 全球各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感受世博开幕的欢庆
·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侧记:世界 在这里相聚
· 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邮票发行
· 贾庆林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