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107届广交会食品土畜产品成交额增长近三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5日电(记者王攀 吴涛)第107届广交会食品土畜产品成交总体形势向好。广交会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食品土畜产品五个展区共成交8.77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8.7%。

    参展企业表示,本届食品土畜产品馆的到会境外采购商数量好于预期,主要以欧洲、东南亚、中东地区客商为主。香港、东南亚客商采购欲望较强;美国、非洲、俄罗斯客商的订单数量仍在恢复中;而欧洲和中东客商受欧元贬值、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下单谨慎。

    据食品土畜商会介绍,本届广交会食品土畜产品成交下单相对较活跃,并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大企业、品牌企业“聚集效应”放大增强,出口成交进一步向大企业和品牌企业集中。二是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这些企业推出的环保、有机等产品竞争力明显增强,议价能力有所提升。三是休闲食品表现突出,糖果、糕点、饼干的成交额比上届增长1.8倍。但因国际市场前景仍旧存在不稳定因素,出口订单仍旧以小单、短单为主。

    本届广交会上,食品土畜产品共设有2257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1393家,展位和企业数量与上届基本持平。

 
 
 相关链接
· 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世博召开对出口产生积极影响
· 陈德铭22—23日在广东调研内贸工作并考察广交会
· 第107届广交会二期开幕 火山灰影响部分客商到会
· 广交会一期到会成交恢复性增长 低于危机前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