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天津两地2009年吸纳3万余人次保定中职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12日电(王炳美、刘武)保定职业教育“对接京津”成效明显,据保定市教育局统计资料显示,去年共向京津两地输送中等职业学校实习、就业学生共3.32万余人次。

    2009年2月,保定市将“对接京津”作为全市加快发展的方向性选择。4月份,保定市教育系统“对接京津”工作方案出台并开始实施。去年,保定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订单培养率达到35%以上。

    保定市教育局副局长杨书明告诉记者,2010年还将抓住北京南城建设和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急需大量职业技能人才的机会,计划向京津两地再输送2.5万职业院校毕业生,全力推进职校学生就业,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随着北京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型的逐步推进,以及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两地对职业技术类人才的需求加大。京津职校人才数量远不能满足本地经济发展需要。保定市借助毗邻京津,就业成本较低等优势,树立起良好的“保定职教”形象,迅速填补京津人才需求。

    据保定市教育局统计资料显示,去年保定市共有53所中等职业学校与京津地区436家企业和48所学校实现对接,输送实习就业学生达33221人次。其中,有47所学校与北京320家企业和30所学校实现对接,输送实习就业学生22352人次,有42所学校与天津116家企业和18所学校实现对接,输送实习、就业学生10869人次。

 
 
 相关链接
· 山西自2010年秋季学期起每年为中小学生免费体检
· 青海省教育厅采取措施全力开展灾区学生复课工作
· 宁夏1.46万名学生受益高中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 小包裹 大爱心
·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会见台湾医学生大陆交流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