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希腊总理表示:希望加强希中海事教育方面的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5月21日电(记者 梁业倩)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21日在会见来访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时说,希腊希望与中国加强在海事教育方面的合作。

    帕潘德里欧对加强希中两国在旅游、基础设施、海事教育等领域的友好合作表示期待。他说,希腊与中国都是海运大国,希腊将加大对海事教育的投入,发挥在这方面的传统优势。希中两国在海事教育方面都有很强的资源优势,希望两国发挥互补性,挖掘合作潜力。

    帕潘德里欧说,他本人和父辈一向是中国的好朋友,珍视与中国的友谊和感情。正如中国文化所体现的,危机之中蕴含着机遇。希腊政府有决心应对当前的债务危机,将利用这个机会努力扭转局势,实现希腊经济、政治和社会的积极转变。

    帕潘德里欧还对中远集团在希腊的投资与合作表示赞赏。他说,中远及其联盟伙伴加大对比雷埃夫斯港的航线投入,非常有利于该港和本地区经济的发展。他支持中远与希腊船东界在各领域的相互合作,相信这将促进希中两国企业的合作关系。

    魏家福向帕潘德里欧通报了中远参与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投资和特许经营的进展情况,介绍了此行与希腊同行就物流、租船、修造船方面寻求扩大合作的情况。他还着重介绍了中远在迪拜经营物流分拨中心的经验,表示希望借鉴这一成功经验,将类似的合作模式带到希腊。

    魏家福于5月18日至22日对希腊进行商务访问。访问期间,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也接见了魏家福。帕普利亚斯表示,支持并期待中远在航运相关领域扩大与希腊商界的合作,为两个海运大国的友好关系奠定更深的基础。

    比雷埃夫斯港是希腊第一大码头和东地中海重要港口。2008年6月,中远集团下属的中远太平洋码头有限公司成功胜标,获得比雷埃夫斯港口2号和3号集装箱码头35年的专营权。中远太平洋计划投资5.5亿欧元,用以改造2号码头的4个泊位和兴建3号码头的2个新泊位。预计到2015年完工时,比雷埃夫斯港码头年处理能力将从现在的160万标箱提升到370万标箱。

 
 
 相关链接
· 海事部门多项便民措施确保世博水上运输畅通有序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科技信息化引领海事科学发展
· 广东海事部门出台新规对珠江口船舶进行“限速”
· 海事部门4日将东海海域11名遇险渔民接送至青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