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监总局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黑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家安监总局26日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单位)名单,即安全生产“黑名单”,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和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等均榜上有名。

    根据安监总局的公告,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共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23起、死亡430人,其中17起发生在生产经营企业或单位,6起发生在非生产经营单位。

    在17家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企业或单位中,包括发生井下电缆着火事故造成34人死亡的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32人死亡的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38人死亡的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以及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

    公告称,为严肃追究事故责任,接受社会监督,安监总局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对这些责任企业(单位)和非法人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予以公布。

 
 
 相关链接
· 安监总局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安监总局:加快研究和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治本之策
· 安监总局、煤矿安监局干部职工在密云义务植树
· 安监总局工作组继续在现场指导“3.31”事故救援
· 安监总局:部分央企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 安监总局:全国安全生产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