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28日举行首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隋笑飞)28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活动主题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60名来自媒体、高校、社区的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介绍说,举办开放日活动的目的主要有:

    ——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加深人民群众对高检院机关以及检察工作的了解,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认识,并以此推动全社会更加关注、支持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真诚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请公众直言不讳地指出检察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检察工作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

    ——进一步弘扬崇尚法治、维护公正的法治精神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请参观者把参与、支持、监督检察工作的方式途径告知身边的人,将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

    参加活动的代表观看了介绍检察职能的电视专题片,参观了人民检察史展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办公室、12309举报电话办公现场、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及网管中心等。同时,参观者就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参与社区矫正、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等方面的问题与高检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咨询、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级检察机关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其中,北京、广东、河南、山东四省、市在全省、市范围内统一开展。

 
 
 相关链接
· 最高检察院修订检察院扣押冻结涉案款物工作规定
· 接上"地气"补"悬空"--宁夏检察院服务民生掠影
· 杭州市纪委和检察院表示 高度关注低价卖房现象
· 人大常委会任命王建明为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内蒙古对阿荣旗检察院“豪车”问题作党政纪处理
· 《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试行)》17日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