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1日电(李崇民、刘洪林)来自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的最新消息,截至15日,作为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胜,林区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除北部原始林区仍处在防火期外,林区其他林业局春防工作已经胜利结束。

    据了解,春防期间,这个林区共发生森林火灾28起,其中一般森林火灾15起,较大森林火灾13起,过火面积200.4公顷,受害森林面积146.7公顷,森林受害率为0.018‰。所发生的森林火灾均当日扑灭,当日灭火率达100%。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次数下降了6.7%,受害森林面积下降了94.4%,实现了春防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目标。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地企联防联控工作,各单位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形成了一个“全覆盖、无死角”的森林防火网络。针对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入山人员增多的情况,各地增加临时检查站点,加大巡护密度,共派出巡查小分队237个,出动5606人次,车辆455台次,消除隐患20处,堵卡截留183人、车辆24台,安全度过了这两个关键时段。

    林区各林场、管护站都建立30-50人的基干扑火队伍,扑火总兵力达1.35万人。为提高机动越野和快速反应能力,各林业局都新购置了大量运兵车,加上原有的运兵车,总量达408台。同时,加强了飞机巡护力量,为扑火作战提供了保障。

 
 
 相关链接
· 昆明两处森林火灾扑灭 云南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 云南省林业系统采取超常规应对措施抗旱防火
· 林业局局长要求: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 我国最大林区黑龙江省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
· 东北、内蒙古林区: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