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沿海浒苔覆盖面积继续扩大 向偏北方向漂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7月5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5日监测结果显示,4日青岛附近海域有较大面积浒苔漂浮,覆盖面积约为500平方公里,较前次监测结果增加40平方公里。

    据国家海洋北海分局利用卫星、飞机、船舶和海洋站对黄海浒苔绿潮进行监视监测,4日在青岛南部海域有较大面积浒苔漂浮,覆盖面积约50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23000平方公里,分别比前次监测结果扩大约40平方公里和约7100平方公里,浒苔绿潮最北端已到千里岩,距南青岛市黄岛38公里。

    据预测,未来3天浒苔将以每天5公里至7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漂移,有部分浒苔逐渐影响到唐岛湾至薛家岛、团岛至麦岛和流清河至崂山头一带近岸海域,并陆续登陆;千里岩附近海域漂浮的浒苔会继续向北漂移,将逐渐影响到山东省海阳市和乳山市附近海域;斋堂岛东侧海域漂浮浒苔将向北漂移影响灵山岛附近海域,南侧海域漂浮浒苔将向北漂移登陆斋堂岛海岸。

    浒苔绿潮于6月中旬在山东沿海出现,并在风力和洋流作用下持续向偏北方向漂移,并陆续在山东省日照市和青岛市沿海登陆。

 
 
 相关链接
· 浒苔绿潮将继续向北漂移 影响山东烟台部分海域
· 日照浒苔得到有效控制 不影响全国水运会如期开幕
· 山东沿海浒苔分布面积继续扩大 约12600平方公里
· 山东沿海再现浒苔 海洋局北海分局启动紧急预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