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36国驻华武官在北京怀柔区参观国防部维和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 赵薇)应国防部邀请,来自36个国家的38名外国驻华武官6日参观了位于北京怀柔区的国防部维和中心。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陶向阳向各国武官介绍了我维和人员部署、对外交流等情况,阐释了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原则立场,并介绍了我维和部队的5条经验做法。

    国防部维和中心于2009年投入使用,是一个按照联合国标准建设、能够承担国际维和培训和交流任务的综合培训中心,主要用于组织维和人员的培训与考核,举行国际维和培训班和研讨会,开展与联合国、地区组织及有关国家和军队维和培训机构交流与合作等。中心设有地雷与爆炸物识别室、野战救护室等多个训练模块,建有模拟维和训练营地、模拟观察哨所等训练设施。

    武官团团长、科特迪瓦驻华武官贾库雷大校说,中国军队组织此类活动,有助于促进各国军队与中国军队的交流与合作,加深驻华武官对中国维和行动的了解。澳大利亚驻华武官处行政助理林可润也表示,中国维和部队为世界和平贡献了巨大力量,并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相关链接
· 国防部:中国海军舰艇穿越宫古海峡符合国际法
· 国防部:抗震救灾部队积极参与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
· 罗平飞在京会见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卡罗琳纳一行
· 国防部:我海军舰艇公海正常训练不应被妄加猜测
· 国防部:中国海军在公海组织正常训练符合国际法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