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62个国家选手角逐“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吴晶)来自62个国家81个赛区的107名选手将来华参加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并将首次走进中国家庭。

    记者11日在此间获悉,本届比赛的主题为:“魅力汉语 精彩世博”,由国家汉办主办,复赛、决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和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承办。

    今年3月至6月,全球范围内共有约万名选手参与了海外预赛。最终,来自62个国家的107名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将参加7月12日至8月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复赛、决赛阶段比赛。比赛之余,选手们还将分别在北京、长沙等地,走进中国普通人家,深度体验中国文化,与中国青少年一起感悟“家庭小世界,世界大家庭”的和谐理念。

    来自英国的选手代表马修说,我们将兵分三路,感受中国不同文化,接触不同家庭,真正不虚此行。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旨在激发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强世界对中国语言与中华文化的理解。

    2002年以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成功举办8届,来自世界60余个国家的705名大学生先后应邀来华参加了复赛、决赛,各国参加预赛活动的大学生近7万人。

    据悉,“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也在国内民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本届比赛经过严格筛选,湖南当地的普通家庭踊跃报名,希望接待“汉语桥”选手参与中国文化体验。最终组委会从249个入围家庭中确定56个家庭作为“体验家庭”,他们将接纳外国选手,并陪伴他们在华游览。

 
 
 相关链接
· 2010“汉语桥-英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启动
·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莫让字母词扰乱汉语语言环境
· 历时6年修订的新版《现代汉语规范词典》出版发行
· 汉语国际推广中亚基地在乌鲁木齐正式揭牌成立
· 国家语委:我国将在9省区市推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
·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