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第六批护航编队14日会师亚丁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7月14日电(记者刘春晖)经过14个昼夜的连续航行,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14日抵达亚丁湾西部海域,与第五批护航编队会合。这是中国海军5艘新型战舰和6架舰载直升机首次齐聚亚丁湾海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完成第218批护航任务的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微山湖”舰,与第六批护航编队“昆仑山”舰、“兰州”舰会合,两批编队指挥所成员分别伫立舰艇右舷互相敬礼致意。第五批护航编队“巢湖”舰在附近海域担负第219批护航船队的海区警戒任务。会合结束后,两批护航编队开始组织人员换乘和物资、备品转运。

    据了解,第五批和第六批护航编队将进行共同护航。其间,两批护航编队指挥所人员将进行护航经验交流、学习了解护航行动的组织实施程序,并举行任务交接仪式。

    第六批护航编队是6月30日从广东湛江起航的。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调整亚丁湾东口会合点

    新华社亚丁湾7月2日电(记者 刘春晖)从7月1日至9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亚丁湾东口会合点(A点)将由北纬14度50分、东经53度50分,调整至北纬14度00分、东经51度00分,向西南方向移动172海里。 >>>详细阅读

    6月30日,海军南海舰队在湛江某军港为护航编队举行欢送仪式。当日,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从广东湛江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第六批护航编队由南海舰队“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正在执行第五批护航任务的“微山湖”综合补给舰,以及4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1000余人。这次护航编队的3艘战舰都是由我国自主研发、具备先进武器装备性能的现代化战舰。其中排水量1.85万吨的“昆仑山”号舰是中国海军目前吨位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作为最新装备在护航行动中首次亮相。新华社发(仲继军摄)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首次在远海实施沉浮作业

    3日上午,已连续航行近70个小时的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在纳土纳群岛海域附近成功组织实施了沉浮作业。这是中国海军船坞登陆舰首次在远海实施沉浮作业,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 >>>详细阅读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舰艇组成 6月30日起航

    新华社广东湛江6月30日电(记者张鑫鑫、余黄伟)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6月30日从广东湛江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五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这批编队由南海舰队“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兰州”号导弹驱逐舰、两型坞载艇和正在亚丁湾执行第五批护航任务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首次在远海实施沉浮作业
·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调整亚丁湾东口会合点
·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舰艇组成 6月30日起航
·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起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