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确保重点污水处理项目9月30日前建成并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7月30日电(记者王研)记者从29日云南省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目前全省治污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下半年将采取简化程序、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等多种措施,确保列入减排目标的重点污水处理项目于9月30日前建成并投入运行。

    为解决云南省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云南省明确从2008年至2012年建设“两污”处理项目248个,确定在2012年全省129个县(市、区)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及雨污分流配套管网、无害化垃圾处理设施及清运系统的总体目标。截至目前,列入省级规划的248个治污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199个,其中在建142个,进入试运营阶段的61个,为全省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9.8万吨/日,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4195吨/日。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实施进度滞后,项目开工率和完工率较低,完工率仅为25%;项目运行效益不明显,大部分已建成项目运行不畅,部分项目甚至基本未运行;项目工程建设质量监管体系建设还需加强,部分项目仍然存在招投标工作影响进度、财务管理不规范、工地现场管理混乱、项目业主管理人员不到位等情况,严重影响了项目建设质量和工程的整体进度。

    刘平表示,云南将采取简化程序、减少环节、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等方式,建立目标倒逼制度,确保列入减排目标的重点污水处理项目于9月30日前建成并投入运行;理顺产权关系,推进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完善污水垃圾处理价格机制,加快建设全省合理的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价格体系,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的正常运营提供保障。对建设较快较好的地区给予表扬奖励;对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地区予以通报批评;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地区,对主要责任人进行行政问责。  

 
 
 相关链接
· 云南整乡推进扶贫试点势头强劲 已投入16亿余元
· 云南落实责任制不能按期完成污染减排项目将问责
· 云南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总结暨林业产业发展会召开
· 云南怒江搜到3具"7·26"泥石流灾害失踪人员遗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