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抢修水毁工程力争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27日电(记者 石庆伟)记者27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辽宁各地抓紧抢修水毁水利工程,在全力迎战新一轮降雨、确保防汛安全的同时,力争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和生活。

    今年7月以来,辽宁已出现六轮强降水过程,其中新出现的第六轮降水仍在持续中。在抗洪抢险过程中,辽宁近年兴修的一系列水利工程发挥了重大作用,降低了灾害损失程度。但部分地区的中小水利工程不同程度地受损,辽宁各地抓住时机抢修水毁工程,取得明显进展。到记者发稿时止,铁岭市已修复河道堤防225处、132.7公里,除险加固中小型水库3座,完成土石方310万立方米。抚顺市加大减灾资金投入,下辖的抚顺县已修复受损堤防19处34公里,县水务部门调集推土机、挖沟机等工程机械,加快河道修复进度。

    辽宁一些受灾地区还特别加强群众饮水和农田灌溉设施的抢修,力争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抚顺县修复机电泵站11座、修复机电饮水井29眼,解决了1.7万人的生活饮水问题。新宾县对149处农田灌溉工程采取应急供水措施,解决水稻灌溉用水问题。受灾较重的丹东等地区,也在加紧组织对水毁水利工程的勘查设计和修复工作。凤城市农业部门向受灾农户发放“抗灾自救宣传单”,并组织10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21个受灾乡镇,指导农民修复损毁的100余栋温室大棚,并配合保险公司做好灾情统计和农作物保险理赔。红旗镇组织农民对1.5万亩水淹农田进行清理,改种菠菜、大葱等蔬菜,减轻水灾带来的损失。

 
 
 相关链接
· 辽宁:奋战第五轮强降雨 合力筑起坚不可摧堤防
· 辽宁主汛期仍未结束 打破60年来最迟纪录
· 辽宁第五轮强降雨为一级暴雨 未来三天仍有降水
·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开工
· 图表:辽宁再次降雨 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 为应对鸭绿江流域大洪水辽宁转移群众25.35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