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紧急撤离部分危险地区人员防范暴雨洪水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27日电(记者石庆伟)记者27日17时许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为防范新一轮暴雨洪水,辽宁各地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对危险地区人员实施紧急撤离和转移。从26日深夜开始,鞍山市已安全转移泥石流易发区、水库下游和易受山洪威胁区人员8938户30610人;全省参与抢险的驻辽部队、武警及预备役等人员,全部进入备战状态,随时投入抢险。

    据辽宁省防指介绍,今年辽宁汛期明显延长,7月以来全省共出现六轮强降雨过程,其中第六轮降雨仍在进行中。最新雨情监测显示,26日11时至27日15时,全省最大点降水量在丹东宽甸,达79毫米。今年8月份宽甸县降水总量,已达到有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大值。

    据介绍,辽宁往年最晚到8月23日时,大范围降雨就结束了,但目前由于副热带高压等因素持续影响,预计到8月29日前还会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降水量将达100毫米至200毫米左右,防汛形势严峻。

    辽宁省政府26日深夜紧急召开防汛会议,要求各级干部克服多轮抗洪抢险带来的身心疲劳,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省防指加强水库调度,根据汛情发展特点,及时对鸭绿江上游的桓仁水库、浑河上的大伙房水库下达调度指令,加大水库错峰调流能力,确保丹东、沈阳等大城市安全。

    辽河流域的鞍山、营口、辽阳等地继续做好河道堤防防守工作。鞍山市所辖的海城市内矿山企业、尾矿库一律停止作业,并撤出作业人员3500人,紧急转移危险地区545人,防汛技术专家进驻各镇指导抢险。岫岩县已转移泥石流易发区、尾矿库下游、采空塌陷区、水库下游和易受山洪威胁区人员6076户21266人。

    辽宁省要求,要努力保证电力、通信、交通畅通和抢险物资供应,各地区、各部门要及时报告汛情险情,以便全省统一调集力量做好应对工作。

 
 
 相关链接
· 辽宁抢修水毁工程力争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 辽宁:奋战第五轮强降雨 合力筑起坚不可摧堤防
· 辽宁第五轮强降雨为一级暴雨 未来三天仍有降水
· 辽宁调度直升机运输救援物资空投至丹东受灾乡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