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特定矿种的开采总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29日电(记者 闫祥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矿山企业要严格控制特定矿种开采总量,提高优势矿产的合理开采利用水平。

    通知要求,要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假借开采其他矿种名义,实际开采实施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的行为。今后要按照规划要求合理开发、综合利用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按照下达的年度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组织生产。

    通知要求,矿山企业要建立储量、产量、销售原始台账,积极配合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监督检查,每月按规定向当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书面报告生产和销售情况。矿山企业确需调整年度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应在消耗年度开采总量控制指标70%以前,向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提出书面申请。未经批复同意,矿山企业不得超年度突破总量控制指标。 

 
 
 相关链接
· 李源潮在广西南宁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德越
· 广西280多万名农民工重新就业
· 广西启动专项行动坚决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 中央气象台:东北云南广西海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 广西农业部门2010年将为农民办9件实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