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鸟巢”建设者援建四川什邡工程全部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孙晓胜 黎方益)随着四川什邡市洛水镇渔江村、蓥华镇统迁等两项援建工程同时竣工,北京“鸟巢”建设者——北京城建集团承担的对口援建项目8月31日宣告全部完工。

    据悉,北京城建集团在近2年的援建工程建设中,用“北京速度、奥运工程质量”,先后完成了广青路等近50公里市政道路工程,以及什邡市社会福利院等约15万平方米建筑工程。

    据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对口援建什邡市工程建设以民生工程优先为原则,确保3年援建2年完成的目标,统筹安排,科学组织。

    北京城建集团在援建中取得了多项第一,实现了第一个交钥匙工程,第一个获得四川优质工程。集团承担援建的师古镇师古云西初级中学工程,成为北京市援建样板工程。

    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的洛水镇渔江村统迁房工程占地500多亩,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由210栋具有川西民居风格的建筑组成。灰瓦、白墙、飞梁、斗角建筑,独特的建筑造型每天都吸引不少渔江村村民前来观看。

    北京城建集团在承建“鸟巢”、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重点工程后,接到援建任务后直接开赴四川什邡。经过2年援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相关链接
· 暴雨袭击什邡市山区乡镇 上千名群众化险为夷
· 汶川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打响灾后重建"百日会战"
· 北京支援什邡地震灾区援建项目强调“落地生根”
· 北京援建使四川什邡市提速10年完成城市建设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