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投资达7亿多元的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开通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7日电(田建军、刘强)总投资达7亿多元的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5日正式开通运营。武汉铁路部门称,此举将有效节省武汉地区物流成本,大大强化武汉中部地区物流中心的地位。

    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全国规划建设的18个集装箱中心站之一,占地总面积2019亩,扼守武汉西北门户,紧邻国家级吴家山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吴家山台商投资区以及湖北武汉保税物流中心,在武康线吴家山车站接轨,通过武康二线、京广铁路通达全国,年集装箱作业能力为160万标准箱。

    据中铁集装箱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张道胜介绍,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程于2008年9月开工,2010年8月底通过验收,总投资7.06亿元。投入使用后,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将与武汉阳逻港、杨泗港实现无缝对接,形成快速、便捷的铁水联运体系,武汉地区集装箱等货物可以更加便捷地与武汉新港、天河机场、公路等展开铁水联运、铁空联运、铁公联运,通达全国各地,未来还可直接报关运往海外,武汉作为中部中心城市的地位更加凸显。

 
 
 相关链接
· 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工程顺利建成并且投入使用
· 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12日在成都正式运营
· 重庆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投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