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将为100万适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8日电(记者张丽娜)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获悉,按照国家五部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内蒙古将于9月11日至20日对8月龄至4周岁所有儿童(包括流动儿童)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初步统计,内蒙古将有100万名适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许宏智介绍,由于内蒙古各地免疫规划工作发展不平衡,流动人口等特殊人群接种管理工作难度大等因素,消除麻疹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此次强化免疫活动是消除麻疹工作的关键性战役,目标人群接种率要达到95%以上,大幅降低麻疹发病率。

    目前,自治区各地正在全面启动入户或通过学校、托幼机构等方式进行目标儿童摸底调查,并给家长发放“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接种通知单”,全面掌握目标儿童数量、分布情况,合理安排现场接种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特别提醒:适龄儿童的家长在9月11日至20日,按照接种通知单预约日期,主动带孩子到指定地点接种。此次强化免疫接种,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向儿童家长收取费用。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公务员7日开始面试
· 内蒙古自治区全面规范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告工作
· 内蒙古与卫生部签署人间布鲁氏菌病防治项目协议书
· 内蒙古巴彦淖尔送科技下乡指导农民做好秋粮生产
· 内蒙古商业零售企业9月1日起按新办法征收增值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