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乐泉:加强改善民生为重点建设 维护和谐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骏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王乐泉9日至12日先后来到江苏常州、无锡、镇江、南京等地,就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特别是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快社会管理创新的系统推进、整体发展,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乐泉深入街道、社区、农村、企业和基层政法综治维稳单位,详细了解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经济发展水平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期望值也随之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更高、难度更大。越是经济发达地区,越是在经济发展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越要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要认真研究维护社会稳定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拿出更多的精力谋划和抓好稳定工作,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乐泉指出,近年来,一些地方在抓发展、抓建设的过程中,对群众利益、群众疾苦考虑得不够,由此引发一系列民生问题,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更加重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把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要坚持“普惠”原则,坚持把民生优先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治本之策,统筹解决好加快发展与安民富民的关系问题,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腾出更多精力、拿出更多财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实际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和谐因素。

    王乐泉要求,要建立健全社会管理创新的组织领导机制、协作配合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推进社会管理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实现系统推进、整体发展,全面提高社会管理水平。

    在江苏调研期间,王乐泉还与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相关链接
· 王乐泉:加大综合治理 坚决改变治安重点地区面貌
· 王乐泉:高度重视处理好快速发展过程中社会矛盾
· 王乐泉: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