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工程可研报告获得批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9月13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从青海省发改委获悉,总投资13亿多元的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工程可研报告最近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青海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负责人介绍,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工程是青海省规模最为宏大的大型综合水利工程,由黑泉水库、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调水总干渠、湟水北干渠二期、石头峡水库等工程组成。该工程计划从水量相对丰富的大通河引水至湟水干流地区,主要目的是缓解湟水干流地区城镇生活、生态、工业、农林牧业用水短缺问题。

    这项工程总投资13.42亿元,总工期为53个月。工程建成后,2020年、2030年多年平均调水量分别为1.89亿立方米、2.56亿立方米,可有效保障西宁和北川工业园区的生活、工业供水,并向河道基流补水,兼顾发电。

    据了解,目前,黑泉水库已建成,石头峡水库、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 

 
 
 相关链接
· 青海警方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境外人员服务管理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5074名学生实现省外转移就读
· 绿色经济从世界到青海——绿色经济高峰论坛举行
· 张德江:把握机遇发挥优势 促进青海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