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家汉办举办第二届驻华外交使节汉语学习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吴晶)由中国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第二届驻华外交使节汉语学习班再度吸引了众多学员。自18日开始,26个使馆的56位使节将通过为期10周的实用汉语和中国文化体验课程,掌握相关汉语知识并体验中华文化。

    据了解,本期学习班将分为初级课程和中级课程两个级别四个班级。初级主要教授问候、时间和日期、购物等常用话题;中级主要侧重学习叙述事情经过、各项日常事务办理、情绪表达等较为复杂的汉语表达。此外,在文化体验课上,学员们还将赏析昆曲经典,学习中国书法、绘画的基本知识和技法。

    国家汉办主任暨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说,为了更好地帮助驻华使节学习汉语,我们还将自主开发教材和练习,在网络孔子学院开设在线课程专题,聘请具有丰富执教经验的老师组成教学组,并从北京外国语大学选拔50多名有对外汉语辅导经验的优秀学生志愿者,为学员进行课外“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巩固课上学习成果。

    据悉,今年7月,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举办了首届驻华外交使节汉语学习班,16个使馆的31名学员经过17周学习,具备了初步的汉语交际能力。首届初级班的学员们积极要求继续参加中级班课程,同时,又有13个使领馆提出申请,报名参加新一期初级班课程。

    参加过首届学习班并将继续参加此次学习的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玛丽娅·阿达妮娅说,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和国家汉办提供这种学习汉语的机会,国家汉办提供了十分优秀的师资,使我们有了了解和理解中国文化的良好机会。

 
 
 相关链接
· 国家汉办:第十届国际汉语教学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 外国留学生可凭新汉语水平考试成绩报告注册入学
· 62个国家选手角逐“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