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将筹集200亿元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9日电(记者 栗建昌、周润健)未来5年,天津将筹集资金200亿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天津市科委主任李家俊在19日召开的天津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动员大会上介绍说,“十二五”期间,天津将筹集财政资金200亿元,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其中市级80亿元,滨海新区和各功能区、其他区县120亿元。各区县和功能区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初创期企业发展,作为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天使资金”,以无偿资助形式为主。

    市级资金和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成长期和壮大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采取资助、贴息等多种方式,资金以周转使用形式为主。

    李家俊说,为了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天津还将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鼓励商业银行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或部门,推广以债权融资并吸引股权投资的结构性融资方式,创新专利权等抵质押担保融资手段,发展集合信托等集合性债权融资。

    拓展直接融资渠道,积极引导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企业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融资,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融资。

    设立天津科技发展融资服务控股公司,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商业银行贷款,通过股权投入等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已达1.25万家,占全市中小企业的9.1%。科技型中小企业年销售收入约3100亿元。

 
 
 相关链接
· 天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一体化凸显六大优势
· 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闭幕 明年移师大连
· 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同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5位“市民代表”座谈
· 天津发布2010年职业培训成本及市场需求程度目录
· 温家宝在天津考察
· 任学锋:天津将加强水资源管理 应对水资源短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