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将在未来5年时间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1500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19日电(记者栗建昌、周润健)未来5年,天津将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1500家。

    天津市科委主任李家俊在19日召开的天津市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动员大会上介绍说,为了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向滨海新区各功能区和各区县工业园聚集,形成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天津最新出台了《天津市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该计划明确规定,到2015年,天津将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1500家,其中年销售收入超3亿元的企业达到500家,10亿元以上达到100家。基本具备海内外上市条件的企业100家左右。

    该计划还明确规定,到2015年,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体规模发展到3万家,占全市中小企业总数的比重提高到15%。规模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到4500家,占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的比重提高到15%。科技型中小企业合计实现销售收入1万亿元以上。

    到2015年,天津还将建设完善科技企业孵化器100家、生产力促进中心100家,培育科技特派员队伍1000人、创业导师1000人。重点扶持国家级和市级工业园区、科技园区50个,聚集科技型中小企业2.4万家,占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的80%。

    根据该计划,到2015年,天津将聚集形成创新药物、半导体照明、绿色电池、智能无线传感网络等20个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企业总数达到1.65万家,占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55%,成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

    据介绍,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从“十五”末的约3000家发展到现在,已拥有1.25万家。

 
 
 相关链接
· 天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一体化凸显六大优势
· 天津发布2010年职业培训成本及市场需求程度目录
· 达沃斯代表天津工业游
· 任学锋:天津将加强水资源管理 应对水资源短缺
· 张高丽、黄兴国会见出席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