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重点地区生鲜乳三聚氰胺含量抽检合格率10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董峻)农业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国重点地区生鲜乳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结果显示三聚氰胺含量全部符合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抽检合格率100%。

    这次排查检测采取异地抽检的方式进行。农业部从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河北、山东、山西、宁夏、内蒙古、黑龙江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个生鲜乳收购站共抽取200批次生鲜乳样品。

    其中,抽检乳制品生产企业开办生鲜乳收购站41批次,占比20.5%;奶畜养殖场开办生鲜乳收购站106批次,占比53%;奶农专业生产合作社开办生鲜乳收购站53批次,占比26.5%。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各级畜牧饲料管理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2008年饲料整治和奶站清理整顿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饲料和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奶站清理整顿已全面完成,全国现有奶站13503个,全部获得生鲜乳收购许可证。

 
 
 相关链接
·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三聚氰胺问题乳粉案已查处
· 呼和浩特严把奶业质量安全关走出三聚氰胺阴霾
· 甘肃、青海等省再现三聚氰胺超标奶粉事件追踪
· 卫生部指出:严禁将三聚氰胺人为地添加到食品中
· 河北省乳制品工业已基本走出三聚氰胺带来的影响
· 陕西问题奶粉案查清 系含三聚氰胺奶粉掺入所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