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 97家内地品牌上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7日电(记者 苏晓)2010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27日在港揭晓,共有97家中国内地知名品牌上榜。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国家电网更跻身《亚洲品牌500强》前十位。

    在前十大品牌中,日本索尼、香港汇丰银行和韩国三星名列前三,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分列第四、第五位,第六至第十位依次是日本佳能、中国中央电视台、国家电网以及韩国LG和日本松下。新华社社办报刊《瞭望》《参考消息》和《半月谈》也在2010年《亚洲品牌500强》评选中榜上有名。

    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日本有201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0.2%;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入选的品牌共计181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6.2%,位居第二,其中中国内地入榜品牌有97个;位居第三的是韩国,有42个品牌入选。

    《亚洲品牌500强》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以品牌的亚洲影响力作为评判标准。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价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

 
 
 相关链接
· 广东:“世界工厂”多为代工 自主品牌正在发力
· 李东东:推进报刊分类改革 提高报刊品牌影响力
· 华合论坛已成为河南省高规格引资引智品牌平台
· 我国自主品牌转基因抗虫棉占有国内93%市场份额
· 姜成康:增强自觉性坚定性 推进品牌合作生产
· 搭建强势媒体的优质展会品牌引领海南会展经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