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5000名辽宁孤儿获赠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董峻)由民政部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孤儿保障大行动”日前为5000名辽宁省孤儿赠送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至此,这项行动已完成全国28万余份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发放,涉及北京、天津、四川、青海、河北、山西、辽宁等10多个省市。

    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宋立英介绍,辽宁省孤儿这次获得的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是由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的,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受益孤儿主要来自8月遭受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的辽宁省丹东地区及沈阳、鞍山、铁岭等地。

    “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孤儿提供的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保障额度为10万元,全面覆盖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急性肾功能衰竭或终末期肾病、重症肌无力等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

    下一步,这一基金还将为上海、福建、海南、吉林、宁夏和西藏等地的孤儿发放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为他们送去保障和关怀。

 
 
 相关链接
· 四万名四川灾区的孤儿获赠少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 儿慈会启动“玉娃娃”中国孤儿幸福成长推进行动
· 百名玉树孤儿结束北京休养生活
· 玉树孤儿结束休养营生活 首批舟曲孤儿抵达北京
· 首批舟曲灾区12名孤儿26日从当地启程赴京休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