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进入公众投票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吴晶晶)记者29日从中国科协了解到,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已进入公众投票阶段。广大公众可以在9月30日至10月14日期间通过报纸和网络两种方式参加投票评选。

    为推动创新型科技人才发展,继1997年、2001年、2004年之后,中国科协今年再次开展了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并将评选产生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截至9月27日,全国共推荐了978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人选,并由各方面专家组成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审议确定了50名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人选名单。

    9月30日至10月14日期间,中国科协将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科学时报、大众科技报、农民日报、健康报、解放军报,以及人民网、中国科协网、中国公众科技网发布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启事、提名人选事迹简介、投票规则和选票。公众可选择报纸和网络两种方式之一进行投票,从人选名单中选出自己认可的10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协将从所有投票者中随机抽出幸运者并赠送纪念品。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表示,活动坚持自愿原则,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提名人选等弄虚作假行为。中国科协已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监督。

    据了解,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最终将于10月下旬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公众投票结果和获奖者的广泛性及代表性原则终评产生,并由中国科协常委会审议通过。在12月15日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期间,将对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

 
 
 相关链接
· 科技工作者走进贵州煤矿企业推广安全生产技术
· 浙江:互联网成为科技工作者获取信息最主要途径
· 200余名科技工作者在北京建言国家科普能力建设
·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科技工作者奋战在抗旱一线
· 温家宝鼓励科技工作者为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