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前三天北京接待游人300余万人次秩序良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记者3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黄金周前三天,首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110警情保持在良好等级,全市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328.7万余人次。

    北京市公安局3日通报,长假前三天,北京共部署安保力量187.8万余人次,其中民警6.2万余人次。全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警情保持在良好等级。

    据统计,截至3日15时,天安门广场共接待中外游客约154万人次。北京警方特别加强对天安门等重点地区和社会面巡逻防控,针对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游人多的情况,加大警力投入、严密各项安检措施,特别在广场出入口、地下通道以及景点周边等游人集中的区域,加强人流疏导。

    1日至3日,北京共举办大型活动36项,接待群众25万余人次,全市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328.7万余人次。

黄金周前三天上海接待游客407万人次,同比增长51%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电(王蔚、李平)来自上海市假日办统计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前三天,受国庆、世博因素的带动,上海市累计接待观光游客407万人次,同比增长51%。长假后四天,上海市天气晴好,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正渐入高潮,预计上海游客数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节日期间,上海世博团队服务组织平稳有序。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预约来沪观博的旅游团队为12142个,人数达32.9万人次,约占入园总人数的三成。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累计接待游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54.69%,其中世博游客占总量的56%。

    受世博会带动,节日期间各地来沪旅游客流呈现出较大幅度增长。统计显示,10月1日至2日,铁路抵达旅客53.3万人次,同比增长7%;民航抵达旅客22.96万人次,同比增长62.6%;港口进港抵达旅客0.7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陆上长途客运抵达旅客25.94万人次,同比增长67.1%。

    国庆期间,市民游客出游意愿普遍增强,拉动了上海市宾馆、饭店和景区(点)、郊区度假休闲产品需求旺盛。节日前三天,上海市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同比增长27个百分点,其他住宿设施增长19个百分点。

    节日期间,世博周边区域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增幅明显。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环球金融中心累计接待游客6.2万人次,同比增长80.8%;外滩观光隧道累计接待游客5.2万人次,同比增长44.6%;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接待游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10.4%;世纪公园接待游客5.1万人次,同比增长7.5%;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6.4%;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6.4万人次,同比增长6.7%。

    上海市郊区县精心策划、组织了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去休闲度假,对中心城区的客流起到了积极的分流作用。据统计,崇明县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416.33%;奉贤区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9.57万人次,同比增长48.90%;松江区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9.15万人次,同比增长41.12%,其中欢乐谷接待游客6.29万人次,同比增长19.1%。

海南国庆黄金周3日进出港人数超8万 景区接待人数持续上升

    新华社海口10月3日电(记者王存福)记者从海南省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南省“十一”黄金周第三日进出港人数共计86805人次,因受阴雨天气影响,人数较昨日有所下降;抽样调查的10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061万人次,与前日相比,景区(点)接待人数与门票收入呈持续上升趋势。

    海南省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数据统计显示,因受阴雨天气影响,今日海南省进出港人数较昨日略有下降。10月3日,海南省进港50729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3.6%,出港3607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90%。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12909人,出港12136人;三亚凤凰机场进港10439人,出港10518人;海口的港口进港27381人,出港13422人。

    假日办对海南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统计显示,3日海南10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061万人次,总门票收入271万元,与前日相比,景区(点)接待人数跟门票收入呈持续上升趋势。其中,南山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1.51万人次,同比增长25.80%;天涯海角游览区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同比增长19.30%;博鳌水城接待游客1.12万人次,同比增长19%。

    据介绍,由于受到阴雨天气影响,今日接受抽样调查的10家景区(点)接待人数均未出现饱和。

    假日办还对海南21家星级酒店作了抽样调查统计,这21家星级旅游酒店共接待游客9751人,其中旅游团队4138人,营业收入439.70万元。

 
 
 相关链接
· “十一”黄金周北京客运量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
· 北京长途客运增加运力确保乘客"十一"黄金周出行
· 北京:"十一"期间公交天安门广场东西站临时封站
·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高速公路可直达五台山
· 北京十一黄金周旅游提示
· 北京:鸟巢“十一”新增20余处新景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