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2010年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0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0月25日电(记者王宁)连接山西南部与东南部的晋城环城和阳城-翼城高速公路25日正式建成通车。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表示,今年还将有11条高速公路全线或者部分路段建成通车,另有13条新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到2010年年底,山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000公里。

    山西东南部的晋城市和南部的临汾市山水相间,但一直没有高速公路相连。25日开通的这两条高速公路连通了太行山,中条山,太岳三条山脉,是山西高速公路规划的“三纵十一横十一环”的第十横的组成部分,将成为山西南部的黄金通道。

    路,对山西这个中部省份来说意义非常。“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山西自古就有“表里河山”之称,修路难度远大于平原地区。山西省交通厅厅长段建国表示,晋城环城,阳城-翼城高速公路就克服了采空区,瓦斯等地质难题。

    整个“三纵十一横十一环”公路规划完成之后,山西高速公路原来的“人形骨架”将由30条出省高速路口所替代,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6000多公里。 

 
 
 相关链接
· 云南省:大丽高速公路建设将植入文化旅游理念
· 海南公路部门全力抢修东线高速公路
· 海南省发生泥石流致东线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中断
· 青兰高速公路陕西段即将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