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将建设京东、京南、京北三座环首都新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0日电(记者曲澜娟、王昆)河北省将利用环绕首都的优势区位整合区域资源,实施环首都和沿海“新城战略”,打造京东、京南、京北三座新城,其中京东、京南两座新城的城市人口将超过100万人。

    记者从29日召开的河北省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河北将整合廊坊市北三县(包括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建设京东新城,整合保定涿州和张家口怀来的周边地区资源分别建设京南新城和京北新城。三座环首都新城的城市人口力争到2015年分别达到150万人、100万人、30万人,力争到2020年分别达到240万人、150万人、50万人。

    河北省内其他环绕北京的县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建成高标准的特色功能区和人口达到30万人以上的中等城市。

    在沿海地区,河北将加快建设曹妃甸生态城、黄骅新城、北戴河新区、乐亭新区等新城(新区)。其中,曹妃甸生态城和黄骅新城2015年人口将分别达到50万人以上,2020年将分别达到100万人。

 
 
 相关链接
· 第六届“中国企业文化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市召开
· 外专局将开展引智工作为河北现代装备制造业服务
· 河北:将于2011年实施差别水价制
· 河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石家庄大部将出现初霜冻
· 河北石家庄出台政策:损害发展环境将被追究责任
· 河北:"十二五"规划问计于民 金奖建议将获奖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