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1/3林地纳入政策性森林火灾保险试点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3日电(记者 吉哲鹏)云南省政策性森林火灾保险试点项目3日正式启动,昆明、曲靖、玉溪、大理、普洱5州市的12777万亩林地纳入政策性森林火灾保险试点范围。

    由于云南林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地形地貌复杂,气候类型多样,境外火灾隐患突出,森林火灾已成为对云南森林资源威胁大、危害深的自然灾害。为此,云南省林业厅、财政厅、保监局2009年起对实施政策性森林火灾保险开展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完成规定的审批程序。

    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万勇说,启动政策性森林火灾保险试点能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化解林业经营风险,创新森林经营机制,还是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的一项重要配套措施。对于促进云南林业由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变,加快推进“森林云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省位于长江、珠江、怒江等江河的源头和上游,全省林业用地面积达3.71亿亩,活立木蓄积量17.12亿立方米。  

 
 
 相关链接
· 云南多种模式探路 为中低产林地改造拓展新天地
· 截至3月3日特大旱灾造成云南3000多万亩林地受灾
· 《云南省林地管理条例》鼓励林地使用权流转
· 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体系没有必要做市一级的规划
· 林地质量评价制度是林地保护利用非常好的依据
· 林地四级划分依法依规充分考虑实际需要 技术含量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