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绿化长江将造林380万亩 三峡库区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8日电(张翅)正值“绿化长江,重庆行动”启动一月之际,重庆林业部门8日称,将在未来3到5年内投资100亿元,完成380万亩绿化建设任务,实现库区干流及一级支流山脊线内绿化全覆盖。

    重庆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2009年,重庆市通过融资等渠道,共投资7.6亿元,在三峡库区的涪陵等4个县完成38亩造林工程,涉及主干航道202公里。自今年10月启动“绿化长江,重庆行动”以来,短短一个月内,从各渠道募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补助资金100亿元,计划将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按照这个目标,今年将完成造林100万亩,2011年完成130万亩,2012年完成130万亩。预计2013年下半年全面验收,让库区23个区县的长江干流及一级支流175米水位线以上到第一层山脊线以内实现绿化“全覆盖”。

    重庆市林业局表示,为尽快实现长江两岸青山、一江碧水的目标,重庆力争绿化工作“十年任务五年完成”,前3年基本完成主体任务,后两年开展补植补造、抚育管护及成果巩固,又好又快完成长江绿化全覆盖。

 
 
 相关链接
· 重庆成立服务外包发展中心 鼓励企业抱团接大单
· 重庆强化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力度
· 支树平要求重庆检验检疫局在"三个提升"上下工夫
· 重庆提高残疾军人烈士遗属抚恤补助标准
· 重庆发布外商投资企业2010年10月份登记注册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